close

20130919133434949  

我真心覺得,這世界上最弱的弱者就是小小女生,尤其是漂亮的那種。

 

今天上班時,一個已經畢業的國小一年級小女生因為家裡太無聊而想要回來繼續上課,

我沒有拒絕,因為聽他的描述在家裡和阿罵的生活真的是貧乏的可以,回來說說話、見見朋友、講講故事、寫寫字也未嘗不可?

在聊天的過程中,他說出了他最近有的擔憂。

他們家隔壁的神經病從他很小的時候就一直關注他,前幾天還一直騎腳踏車跟著他,尾隨在後,而且他是一個男的大人。

每次看到他,都讓他嚇得腿都軟了。描述事件時的他,一點都不像我之前認識的開心的他。

 

他是個大眼、瓜子臉、皮膚白皙、聰明伶俐的小女孩,才一年級就有較同齡成熟的身高和長相,約莫是3年級的程度,我覺得。

我雖然長相普通也離開當小小女生時期已經很久了,但是我到現在,有的時候還是會受到噁心男生的騷擾,而且完全可以感同身受。

拿近期爆紅的影片 10 hours of walking in NYC as a woman 來說

 

這影片的確影起了大眾的迴響,有些人認為台灣真的很棒,不像紐約市治安這麼差。

但是我覺得,雖然這那個巨大的城市帶來的負面訊息,可是女生們,就像影片中的女生,縱然心理不開心,但也學會的適應的方法。

這是一個有訓練過的成年女性,那麼對於那些尚未長大又吸引人的小小女生呢?

 

聽完她最近的煩憂後,我除了教她應有的保持距離、請別人陪同、必要時大叫求助別人、遠遠的看到他就不要靠近...等等方法,

我又還能夠做什麼?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大一些例如國中時才需要練習處理這些狗屁。

但是對一個一年級的小小女生,這樣的擔憂是否已經嚴重超齡了?

 

有變態神經病住在隔壁的故事也不少,像是蘇西的世界、和3096 tage,

其實我不管是國中的時候看,或是前幾天才看,這些題材的故事都深深的緊扣我內心恐懼的大門,

縱使我從小到大都可以化險為夷。

但是上述故事的女主角都是小小女生,而且都受到傷害了。

我真心的希望認識有這樣困擾的小小女生的大女生可以讓他有智慧可以面對這莫名其妙的世界。

最後附上美國青少女共同成長概念的影片

    

那台灣小小女生只能靠家長和認識的大女生相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育 小女生 性教育
    全站熱搜

    奧麗薇與阿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